新華網 正文
“公立醫療機構經濟管理年”啟動
2020-07-01 18:5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王琳琳)國家衛健委官網發布,從7月起,“公立醫療機構經濟管理年”啟動,時間為期1年,至2021年6月。該活動旨在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醫療服務需求,推動公立醫療機構加快補齊內部管理短板和弱項。

  “公立醫療機構經濟管理年”活動要求全國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中醫藥主管部門舉辦的公立醫院(含綜合醫院、中醫類醫院、專科醫院、婦幼保健院等)及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含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鄉鎮衛生院等),梳理此前各類審計、督察、檢查等外部監管工作發現的經濟管理、經濟行為等突出問題,以及內部運營管理過程中發現的經濟管理短板弱項,及時整改落實到位。

  活動特別對公立醫療機構加強價格管理、財務管理等方面提出重點要求。其中,價格管理方面要求:嚴禁重復收費、串換項目收費、分解收費、超標準收費、自定項目收費等問題;嚴禁超范圍使用藥品和耗材、無指徵入院或過度診療等問題;嚴格藥品耗材進銷存管理,嚴禁設備使用不規范、醫療記錄不規范、為患者提供醫療以外的強制性服務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8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