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全域投放網絡訂餐“食安封簽”為外賣“上鎖”
2020-07-01 18: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1日電(記者于也童)擔心外賣在配送過程中被人偷偷打開?為進一步加強網絡訂餐監管,杜絕餐食在配送過程中受到人為或意外因素污染,規范外賣食品封裝,瀋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6月30日起在瀋陽全域投放“食安封簽”。

  “食安封簽”是為網絡訂餐外賣餐盒外包裝加貼的封簽,封簽採用一次性、安全環保的特殊材料制作,如果撕毀將留下永久性痕跡。通過一餐一封簽,餐飲消費者可以判斷餐食是否被他人私自動用。

  據介紹,去年以來,瀋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曾聯合美團外賣、餓了麼外賣兩大第三方網絡訂餐平臺,送出瀋陽官方第一張“食安封簽”,啟動瀋陽市部分區域“食安封簽”試點工作。

  截至目前,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多家在沈知名連鎖餐飲單位均已實現外賣“食安封簽”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4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