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促進行業規范發展 再生銅鋁原料國家標準實施
2020-07-01 17:1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再生黃銅原料》《再生銅原料》《再生鑄造鋁合金原料》三項國家標準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新標準對原料品質提出更高要求,也是保障産業原料供應、促進規范發展的一個重要技術政策。

  在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1日組織的線上“再生銅鋁原料國家標準實施媒體説明會”上,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尚福山指出,再生有色金屬産業是有色金屬工業重要的組成部分,2019年我國再生銅、鋁、鉛、鋅四大品種産量達到1437萬噸,與生産等量原生金屬相比,全年至少節能1641萬噸標煤、節水19.8億立方米、減少固體廢物排放17.2億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52.1萬噸,為資源節約、環境保護和節能減排做出了較大貢獻。

  據介紹,這三項標準的實施是再生金屬産業發展對原料精細化、標準化的必然要求,可以提高産品品質和工藝穩定性,促進資源高效迴圈利用;有助于提升全球再生銅鋁原料預處理及加工水準,更好地服務于制造業和經濟社會綠色發展。同時,標準的實施是産業標準化發展的新起點,依托再生銅鋁原料標準,進一步提升再生有色金屬原料品質,有利于降低有色金屬材料加工成本,對我國有色金屬工業節能減排、構建綠色制造體係形成有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