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條鐵路新線開通,全國暑運開啟
2020-07-01 15:5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齊中熙、樊曦)7月1日,為期兩個月的全國鐵路暑運開啟。與此同時,隨著近期多條新線相繼開通,全國鐵路實施三季度列車運作圖,鐵路客貨運輸能力進一步提升。

(社會)(3)重慶:列車檢修迎暑運

  6月30日,重慶北運用車間的檢修人員在檢查列車車內設施。全國鐵路暑運啟幕前夕,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車輛段重慶北運用車間組織檢修人員,對場站內即將投入暑運的候檢列車進行檢查、維護,確保暑期旅客運輸安全。新華社記者 黃偉 攝

  1日,滬蘇通鐵路開通運營,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時間壓縮至1小時6分鐘。滬蘇通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通道、也是京滬第二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143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

  滬蘇通鐵路建設最大亮點就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鐵兩用斜拉橋——主跨1092米的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大橋主塔高330米,相當于110多層樓高,取得專利授權30余項、發明專利20余項。

(經濟)(2)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正式開通運營

  這是7月1日拍攝的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無人機照片)。當日,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正式開通,該橋是集合高速公路、客貨混線鐵路和高速鐵路“三合一”的過江通道。新華社記者 李博 攝

  南通西站是滬蘇通鐵路9個新建車站中最大的,是“橋站一體”式高鐵站。中國鐵建十四局集團建設者介紹,在施工過程中,項目部聯合高校對樁基施工方案進行了整體優化,有效確保了安全品質。

  6月30日上午,格庫鐵路青海段正式開通運營。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格庫鐵路項目經理耿愛民介紹,格庫鐵路正線全長1214.6公里,青海段長約505.6公里,設計時速120公里,是一條國鐵一級客貨共線電氣化鐵路,是中國西北路網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中鐵電氣化局格庫鐵路項目負責人孫剛介紹,格庫鐵路沿線包含了沙漠、沼澤、草甸、戈壁等地形。建設中,項目部使用了接觸網多功能綜合作業車、接觸網支柱跨距測量儀等先進裝備,提高了施工效率和工程品質。

(圖文互動)(3)格庫鐵路青海段正式開通運營

  格庫鐵路省道303立交1號大橋(6月17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此外,全國各地還有多條鐵路開通運營,方便人們出行。商合杭高鐵合湖段開通運營,中東部地區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喀左至赤峰高鐵開通後,內蒙古赤峰地區經京沈高鐵接入全國高鐵網;安順至六盤水高鐵開通後,貴州六盤水地區經滬昆高鐵接入全國高鐵網。

(經濟)(1)喀左至赤峰高鐵正式開通

  6月30日,G8382次“和諧號”動車組列車停靠在赤峰站。當日,隨著G8382次“和諧號”動車組列車從內蒙古赤峰站緩緩駛出,喀左至赤峰高鐵全線開通運營。該線經喀左站與京沈高鐵接軌,內蒙古赤峰地區由此接入全國高鐵網。新華社記者 彭源 攝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多條新線開通運營進一步完善了路網結構,大幅提升區域運輸能力。暑運期間,鐵路部門將根據客流變化,實施“一日一圖”,更好滿足暑期學生流、探親流、旅遊流等出行需求。

(社會)(2)2020年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7月1日,旅客在山東章丘站上車。 當日,2020年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新華社記者王凱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