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請收藏!北京公布57家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預約電話
2020-07-01 08:51: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昨日(6月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刊發《關于發布第一批、第二批核酸檢測電話預約服務公立醫療機構名錄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通告稱,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公立醫療機構開通電話預約和咨詢專線,提供核酸檢測電話預約等服務。預約和咨詢電話予以公布,有檢測需求的單位和個人,可提前預約登記,有序進行檢測。

  通告表示,除電話預約外,醫院還提供多種預約方式,市民還可以通過北京市預約挂號統一平臺(北京114預約挂號)、京醫通、醫療機構官方APP、微信公眾號等預約檢測。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提醒:核酸檢測預約服務于無發熱等症狀且無流行病學史、自願接受核酸檢測的人員。出現發熱、咳嗽、咽痛等症狀人員,須及時到發熱門診篩查;按需預約、錯峰預約,戴口罩、不扎堆,避免出現交叉感染;攜帶身份證和社保卡就診,配合醫院預檢分診工作,掃描“健康碼”如實申報個人健康情況;就診時須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一米社交距離;核酸採集無需空腹,採樣前2小時內不要吸煙、飲酒、嚼口香糖;對于咽部敏感者,建議採樣前兩小時不進食,以免採集咽拭子時因噁心引起嘔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請收藏!北京公布57家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預約電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8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