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強調 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普查任務
2020-06-30 21:36: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電視電話會議3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一號文件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舉措、細化落實,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普查任務,為黨中央適時宣布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數據支撐。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普查是全面檢驗脫貧成效的重要依據,必須將品質作為第一位的要求貫穿始終,確保普查品質經得起各方面的檢驗。要嚴格依法依規開展普查,按照普查方案和實施細則規范業務流程,嚴格落實普查全面品質管理辦法,堅決杜絕各種人為幹擾和弄虛作假行為,切實做到普查尺度客觀一致、普查數據真實準確。要完善普查推進機制,制定好路線圖和時間表,切實按照既定時間節點組織開展好現場登記、數據處理等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普查任務。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普查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必須加強組織領導,強化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執行。各地要統籌安排、精心組織,切實把責任、政策、工作全面落實到位。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加強督促指導,搞好協作配合,形成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的強大合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7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