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2020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收官
2020-06-30 20:0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題: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2020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收官

  新華社記者劉夏村

  6月30日,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收官。一個月來,全國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按照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緊緊圍繞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緊扣“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方式,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安全宣傳等活動。

  深入排查安全風險,是今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重要內容。據應急管理部不完全統計,111.98萬家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啄木鳥”“企業風險掃描器”“隱患排查顯微鏡”等活動,排查整治安全風險隱患229.37萬個;84.24萬個社區(村)、物業公司開展“搜尋身邊隱患”“專項整治糾察員”等活動135.13萬場次,排查安全違法違規行為839.31萬次,舉報風險隱患283529個。

  組織豐富的線上活動,是今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的突出特點。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主播走現場”活動收看人次達843萬,“安全生産大家談”雲課堂、校園安全公開課收看人次2607萬,全國安全知識網絡競賽答題參與人次7172萬,全民安全大作戰活動參與人次4452萬,抖音話題“我是安全明白人”參與視頻36.8萬條,總播放量25.8億次,微博話題“身邊的安全謠言”閱讀量1257萬次。

  各地結合自身特點積極開展,是今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的成功保障。江蘇在全省開展“百團進百萬企業”安全生産專題宣講活動,八位副省長分赴各地,結合各自分管領域,開展了重點不同的安全生産宣講。河北開展大清河流域超標準洪水搶險救援實戰演練,設置啟動應急響應、洪水調度、受山洪威脅群眾避險轉移等10個科目的演練。貴州開展鐵路沿線環境安全隱患專項整治、企業“定向體檢會診”式安全檢查、員工家屬共話生産安全等活動。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安全生産萬裏行”活動將一直持續開展到12月,圍繞《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排查整治階段工作要求,曝光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宣傳推廣經驗做法,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安全生産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