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總統要求加快發放疫情衛生預算資金
2020-06-29 21:1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6月29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29日召開內閣會議,要求印尼衛生部簡化流程,加快發放75萬億印尼盾(約合53億美元)的新冠疫情衛生預算資金。

  佐科説,印尼政府已經安排了75萬億印尼盾的預算資金用于防控疫情,但截至目前衛生部僅撥付了1.53%,國家的衛生資金沒有得到有效利用。

  佐科要求相關部門加快醫療物資採購,並加快給各醫院撥付新冠患者治療款項和醫護人員、化驗室工作人員補貼。

  當天內閣會議上,佐科還提議將首都雅加達的醫護人員和醫療設備調配到印尼疫情嚴重的地方縣市,並提醒疫情嚴重的縣市慎重放松相關的管控措施。

  近期,印度尼西亞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依然保持高位。印尼國家抗災署29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082例,累計確診55092例,累計死亡2805例;累計治愈23800例。疫情爆發以來,印尼已完成78.2萬例疑似病例樣本的檢測。

  數據還顯示,東爪哇省是印尼報告累計確診和死亡病例最多的省級行政區,目前已累計確診11805例,累計死亡863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