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集裝箱運輸新出海口預計明年底開港
2020-06-29 20:2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29日電(記者楊丁淼)江蘇省南通市所轄的啟東市呂四港,29日上午打下了首根鋼樁,2個10萬噸級通用泊位和2個10萬噸級預留集裝箱泊位正式開建。該工程預計2021年底建成投運。

  據了解,該工程總投資46億元,是通州灣首個實質性開工建設的碼頭項目,填補了該地區10萬噸級碼頭泊位的空白,後方陸域配套工程也同時開建。

  通州灣地處長江入海口北翼,處于“一帶一路”交匯點,建成後將成為長江經濟帶江海聯運新樞紐和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新支撐。2019年,《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規劃建設南通通州灣長江集裝箱運輸新出海口”。

  啟東市委書記王曉斌表示,要以打造世界一流港口為目標,建設自動化、智能化碼頭,同時規劃建設內河轉運區、內河航道、疏港鐵路、疏港公路等配套工程,實現“公鐵水、江海河”無縫銜接的集疏運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7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