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蘇通鐵路7月1日開通運營 上海至南通最快1小時6分鐘
2020-06-29 20:1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上海至蘇州至南通鐵路(以下簡稱滬蘇通鐵路)將于7月1日開通運營,屆時,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時間壓縮至1小時6分鐘,助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

  滬蘇通鐵路是國家 “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通道,也是京滬第二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北起江蘇省南通市,從既有南京至啟東鐵路趙甸站引出,經南通市通州區,向南經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跨越長江,經江蘇省蘇州市的張家港、常熟、太倉市,最終到達上海市嘉定區,全長143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全線設趙甸、南通西、張家港北、張家港、常熟、太倉港、太倉、太倉南、安亭西9個車站。

  滬蘇通鐵路開通運營後,向北與在建的鹽城至南通鐵路和已建成運營的連雲港至鹽城鐵路、南京至啟東鐵路、新沂至長興鐵路連接,向南與上海至昆明高鐵等連接,在魯東、蘇北與上海、蘇南、浙東地區之間形成了一條便捷的鐵路運輸大通道,上海至南通的旅行時間由原來3.5小時壓縮至最快1小時6分鐘,極大便利了沿線群眾出行,對發揮上海中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推動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安排列車開行,每日開行旅客列車最高44.5對,開行貨物列車6對。滬蘇通鐵路具體車次、時刻等服務資訊,旅客朋友可查詢“中國鐵路”微信和鐵路12306網站、微信公號、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617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