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揭秘公廁感染病例“中招”原因,給出三點重要提示
2020-06-29 19:42:14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6場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專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施國慶分析了本市確診病例中通過衛生間感染的病例情況。

  施國慶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通過兩種方式傳播:一是直接傳播,通過感染者咳嗽、説話吐出飛沫,導致近距離接觸的人員感染;二是間接傳播,也就是通過接觸被感染者呼吸道飛沫污染的物品、污染的環境而感染,此外,在特殊情況下,也存在其他間接傳播的可能性。

  6月22日北京公布的病例中,經調查有個別病例曾經去過此前有過確診病例的小區上過公共衛生間。施國慶表示,公共衛生間是被很多人使用過的場所,如果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使用過,其他人存在被把手和衝水按鈕等部位感染的可能性,也不排除糞便污染環境以及空氣的可能。

  施國慶提示,相關單位要做好衛生間的清理以及經常性的消毒,保持衛生間的通風良好,保持廁所的衝水良好、沒有堵塞。要配備洗手設施以及消毒液,個人要有良好的如廁衛生習慣。

  在使用公共衛生間時,一要堅持戴口罩,與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二要小心謹慎,減少接觸可能受到污染的廁所環境表面。三是盡量減少如廁的時間,如廁後,要及時洗手和消毒。四是要防止自己污染衛生間環境以及表面,防止糞便污染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