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不遵守居家觀察規定的一律轉入集中觀察,觀察期重新算,費用自理
2020-06-29 19:18:00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不遵守居家觀察規定的一律轉入集中觀察,觀察期重新算,費用自理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6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介紹了本市進一步加強集中觀察點管理和社區疫情防控情況。

  抓細抓實社區防控。

  各社區(村)要繼續嚴格落實封閉式管理,社區(村)卡口要保持24小時值守,執行好測溫、查證、驗碼、登記等防控措施。

  要做好居家觀察人員的服務,提供生活物品採購、代扔垃圾等保障,確保在觀人員“足不出戶”。對不遵守居家觀察規定、違規外出的人員,一律轉入集中觀察,觀察期重新計算,費用自理。

  社區(村)還要做好電梯、樓道、公共座椅、健身器材、垃圾箱等公共部位、重點區域的清潔消毒,特別是農村地區和城鄉結合部地區,要重點加強對公共廁所的消殺,根據人流量動態調整消毒頻次,人流高峰時段應隨用隨消。

  社區內的賓館、餐館、超市、小門店等經營場所和公共場所,也要落實好測溫、驗碼、限流等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傳播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7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