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嚴格集中觀察點規范管理,除兒童、病人外單人單間居住
2020-06-29 18:43:42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6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介紹了本市進一步加強集中觀察點管理和社區疫情防控情況。

  嚴格集中觀察點規范管理。

  設置集中觀察點是阻斷病毒傳播、控制疫情擴散的重要措施。所有集中觀察點都要嚴格按照相關防控指引,進行嚴格管理。落實主體責任,由屬地會同相關部門,抽調專門力量,組建工作專班,明確責任人,認真履行管理職責,加強常態化安全隱患排查和日常監督管理。

  切實做好在觀人員的醫學觀察,除兒童、病人等確需他人照顧的人員外,必須單人單間居住。規范進行健康監測,每日至少2次主動詢問健康狀況,到府測量體溫,做好記錄,發現健康狀況異常的,立即進行轉診。

  嚴格實行封閉管理,除工作人員外,嚴格限制人員進出。合理設置清潔區、半污染區和污染區,加強環境衛生管理,每個房間要保證獨立通風,嚴格規范做好環境消殺,每日進行廁所消毒,做好消殺記錄,並及時清運醫療廢棄物。

  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對餐飲用具嚴格進行清潔消毒。規范用電用火用氣安全行為,確保消防安全。同時,對在觀人員要加強關心關愛,做好各項生活服務保障,關注心理健康,確保在觀人員過得舒心安心。

  在觀人員要嚴格執行集中觀察的各項規定,做到“足不出門”,不要出屋隨意走動,不要在樓道散步,更不要互相串門。關注自身健康狀況,主動配合醫護人員的健康監測工作,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腹瀉、嗅覺味覺異常等症狀,要立即主動向工作人員報告。同時,也請在觀人員放松心情,消除擔憂和顧慮,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規律,輕松愉快度過這段觀察時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北京:嚴格集中觀察點規范管理,除兒童、病人外單人單間居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7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