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總:著重做好對湖北地區和湖北籍勞動者的就業服務工作
2020-06-29 17: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9日從中華全國總工會獲悉,全總印發《關于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中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用的意見》,要求各級工會推進全國工會就業服務網絡平臺建設,著重做好對湖北地區和湖北籍勞動者的就業服務工作。

  《意見》要求,各級工會要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中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圍繞落實保居民就業任務,積極推動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落地見效。

  根據《意見》,各級工會要加大援企穩崗力度,推動用人單位落實好勞動法律法規和復工復産政策措施特別是對湖北等地外出務工人員就業一視同仁等政策措施;提升就業服務品質,加強對受疫情影響的下崗職工、農民工的就業指導,推進全國工會就業服務網絡平臺建設,著重做好對湖北地區和湖北籍勞動者的就業服務工作、舉辦湖北就業招聘專場,實施“陽光就業暖心行動”,為建檔困難職工家庭應屆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幫扶。

  此外,各級工會要積極推進以訓穩崗,針對農民工、下崗職工、建檔立卡困難職工及家庭成員等重點群體制定專項培訓計劃,加大家政服務業培訓投入力度,到2020年底前各級工會組織培訓家政從業人員20萬人(次);加強“技能強國——全國産業工人技能學習平臺”APP建設,依托平臺開展崗位練兵、工匠直播、技能培訓、能力水準評價、工會答題等活動。同時加強就業形勢監測分析研判,加強對農民工返城復工情況、受疫情影響下崗職工就業情況的監測,推動政府將建檔立卡困難職工及家庭成員納入就業扶持政策覆蓋范圍,防止出現規模性失業和群體性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