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開發497個重點招商項目深入對接長三角
2020-06-29 17:5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29日電(記者陽建)2020湖南-長三角經貿合作洽談周(簡稱“滬洽周”)29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啟動。基于精準、聚焦、專業的原則,湖南省精心開發了497個重點招商項目,總投資約1.8萬億元,加速對接長三角地區資源,推動“開放崛起”。

  記者發現,圍繞疫情之下如何“向外”尋找新動能,本屆“滬洽周”聚焦湖南重點産業、重點園區、重大項目,注重從引資向引才、引智、引技相結合,推動從單純的項目招商向各層面深度合作轉變,著力促進湖南各類開放平臺與長三角之間的聯動。

  在上海,長沙臨空經濟區主動承接長三角地區先進制造業加工貿易、口岸貿易、跨境電商,發布10個“臨空偏好型”招商項目。同時,邀請非洲駐華使節以及企業、協會、智庫,共商共建中非經貿合作的示范新高地;在杭州舉辦湖南數字鄉村峰會,推動縣域電商優化升級;突出綜保區電子資訊産業,在昆山設立長三角地區産業轉移服務中心,打造承接長三角地區産業轉移的市場化招商平臺。

  從2015年5月上汽大眾長沙工廠投産到今年4月吉利控股集團正式托管湖南獵豹汽車,湖南借助“滬洽周”與長三角在産業、技術、資本、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方式不斷創新、合作領域持續拓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