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花園口迎來5520立方米每秒大流量洪水
2020-06-29 17:4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29日電(宋曉東、蒲飛)記者從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獲悉,29日上午8時,5520立方米每秒流量洪水順利通過鄭州花園口水文站。目前,大流量過程正在向黃河下遊平穩演進。

  據了解,為進一步打開下遊防洪調度空間,提高防洪調度和應急處置水準,結合汛前騰庫,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于6月24日正式啟動2020年防禦大洪水實戰演練,6月28日8時起,黃河小浪底水庫按照55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泄,達到本次實戰演練最大流量。目前,黃河下遊大流量過程正在演進,下遊河勢總體穩定,工程沒有出現大的險情。

  黃河水利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江恩慧介紹,小浪底水庫運用以來,經過水沙聯合調控,黃河下遊主河槽的最小過流能力從1800立方米每秒逐步提升到4350立方米每秒,但逐步粗化的泥沙在河床形成了一層幾釐米到十幾釐米的粗化層,影響了下遊河道過流能力的提升。黃河水利委員會此次選擇小浪底水庫泄放峰值5500立方米每秒流量,希望下遊卡口河段通過5000立方米每秒流量級過程,打破下遊河床表面粗化層的制約,進一步提高主河槽的過流能力,為應對今年有可能發生的超標洪水提供更好的河道地理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7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