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産C919客機飛抵吐魯番 開展高溫專項試飛
2020-06-29 15:4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國産C919客機飛抵吐魯番 開展高溫專項試飛

  6月28日,國産C919客機降落在吐魯番交河機場。 新華社發(劉健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9日電(記者符曉波)我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噴氣式民用飛機——C919客機,28日飛抵新疆吐魯番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C919國産客機,座級158-174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07年正式立項,2015年首架機在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裝制造中心下線,2017年實現首飛,計劃于2021年獲得主管部門頒發的適航證並交付使用。現階段,C919客機開啟多機場、多區域協同試飛模式,全線進入高強度、高效率、高品質飛行試驗階段,以確保飛機各項性能符合適航標準。其中,高溫試飛是民用飛機必須通過的一項極端氣候試驗。

(圖文互動)(2)國産C919客機飛抵吐魯番 開展高溫專項試飛

  6月28日,國産C919客機降落在吐魯番交河機場,工作人員走下飛機合影。 新華社發(劉健 攝)

  吐魯番機場安全品質監管部主管王立飛介紹,經前期對全國機場歷年氣象數據統計分析,中國商飛C919客機試飛團隊評估出吐魯番機場夏季高溫條件能夠滿足試飛要求,決定在此組織試飛項目,收集飛機性能數據。對此,吐魯番機場將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確保飛機完成各項試驗。

  素有“火洲”之稱的新疆吐魯番市,高溫少雨,是全國有名的高溫地區之一。每年6月至8月,吐魯番市平均氣溫高于38攝氏度,高于40攝氏度的天數在35天以上,特殊的氣候條件,使吐魯番市先後獲批成為我國幹熱自然環境試驗基準點和重要的熱區試車基地。

(圖文互動)(3)國産C919客機飛抵吐魯番 開展高溫專項試飛

  6月28日,國産C919客機降落在吐魯番交河機場,工作人員走下飛機。 新華社發(劉健 攝)

(圖文互動)(4)國産C919客機飛抵吐魯番 開展高溫專項試飛

  6月28日,國産C919客機降落在吐魯番交河機場。 新華社發(劉健 攝)

(圖文互動)(5)國産C919客機飛抵吐魯番 開展高溫專項試飛

  6月28日,國産C919客機降落在吐魯番交河機場,工作人員走下飛機。新華社發(劉健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7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