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雲”上啟動
2020-06-29 14:1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安蓓)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29日啟動。今年的全國節能宣傳周于6月29日至7月5日舉辦,主題為“綠水青山,節能增效”。

  6月29日9點,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雲”上啟動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這是首次採用線上方式啟動全國節能宣傳周,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開展全國節能宣傳活動,宣傳節能理念、傳播節能知識、推廣節能技術的積極探索。

  今年是全國節能宣傳周舉辦30周年。“雲”啟動儀式開展了4項線上活動:一是半導體照明精準扶貧。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方面,向全國部分貧困縣捐贈LED燈,改善貧困地區照明環境,助力脫貧攻堅。二是能效標識制度實施15周年暨“綠色消費”活動。有關單位和協會共同發起倡議,呼吁制冷領域強化節能標準引領,推動制冷領域改造升級,引導綠色消費,促進制冷産業綠色發展。三是發布“應對塑膠污染 推廣綠色包裝”倡議。電商、快遞、外賣行業企業發布倡議,號召全社會共同參與塑膠污染治理,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制品,推廣綠色迴圈包裝,推動形成綠色生活新風尚。四是北京市開展相關活動。啟動北京市LED照明産品家庭推廣試點、小舊家電回收活動等。

  據了解,今年節能宣傳周期間,在“雲”上策劃開展了一係列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載體,普及節能知識,倡導全民參與節能降耗,提升節能意識和節能能力。各地區圍繞“綠水青山,節能增效”主題,結合本地區疫情防控實際,舉辦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7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