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安新縣對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
2020-06-28 11:5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6月28日電(記者杜一方、高博)記者從雄安新區安新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安新縣宣布,自27日起對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非本村(小區、樓院)的外來人員、車輛一律不準進入。居民無特殊情況,盡量減少外出。

  據了解,雄安新區與北京地緣相近,人員往來頻繁。特別是安新縣由于歷史上受白洋淀影響,有做水産生意的傳統,目前僅在北京新發地經營水産生意的人員就達2100余人。

  安新縣公告稱,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輸入和傳播,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和河北省、雄安新區有關要求,安新縣決定採取更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根據公告,27日起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非本村(小區、樓院)的外來人員、車輛一律不準進入。居民無特殊情況,盡量減少外出。每戶家庭每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憑出入證出門採購生活物資1次,並進行出入登記(掃碼)和體溫測量,其他人員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外,不得外出。

  在疫情防控、保障公共事業運作、保障群眾生活等崗位工作,確需出入的,必須由單位或村(居)委會出具證明後憑相關單位制發的證件,並逐人嚴格登記和測量體溫,各涉及單位要逐人建立詳細檔案備查。

  同時加強進出車輛管理。非本村、小區、樓院的車輛一律不準進入,所有車輛進出一律查驗駕駛人和乘車人員的出入證件。各村、小區要在檢查站點明確告示。

  凡發現黨員、幹部、公職人員不服從管理,不聽從勸阻,參與聚眾鬧事的,紀檢監察機關將嚴肅問責,並追究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責任。以上措施解除時間另行通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雄安新區安新縣對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