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出臺多項措施助力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
2020-06-28 10:4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28日電(記者黎華玲)重慶市科技局、市教委、市財政局、市人社局日前聯合制定並印發文件,鼓勵利用互聯網平臺、環大學創新生態圈等拓寬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渠道,通過項目拉動、雙創導師引領、抱團創業等方式,支援高校畢業生以創業促就業,提升創業就業成功率。

  重慶4部門印發的有關促進重慶市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的若幹措施提出,支援高校畢業生利用專業知識通過互聯網平臺承接創意設計、數據分析、軟件開發等“新三線”相關項目或業務,注冊成為服務商或公司實現創業就業,並優先吸納高校畢業生成為互聯網平臺創新創業的生力軍。同時,支援高校畢業生入駐環大學創新生態圈、大學科技園等孵化平臺,承擔産品研發、技術服務等項目或業務,注冊科技企業、文創企業、農業企業等,從而實現創業就業。

  根據上述文件,對符合中小微企業條件的孵化平臺,吸納2020年應屆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穩定用工6個月以上、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可以按照2000元/人標準享受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此外,4部門在文件中提出建立重慶市“大學生創新創業導師庫”,選聘2000名“創新導師”和2000名“創業導師”,對創業團隊給予創新指導和技術支援,給予創業團隊發展方向把控、社會資源對接等幫扶。在抱團創業方面,鼓勵高校畢業生結對革命老區和貧困地區群眾開展創新創業活動,助力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實現學群共創等。

  根據文件,重慶將依托現有高校種子基金和高校所在區縣種子基金,為高校畢業生提供資金支援,單個高校畢業生創業項目支援最高20萬元;同時建立“重慶市高端創業人才托管平臺”,精準幫扶兩年內離校未就業大學生創業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6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