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境外輸入患者清零 首都防控形勢依然復雜
2020-06-26 17:5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聚焦疫情防控〕北京境外輸入患者清零 首都防控形勢依然復雜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趙琬微)在26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境外輸入患者清零,6月10日前北京累計報告的本地確診病例清零,但首都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必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據介紹,自6月11日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以來,北京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80例,目前在院280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2例。25日最後一例境外輸入病例出院,北京市境外輸入患者清零。6月10日前北京累計報告的本地確診病例清零。

  “當前首都防控形勢依然復雜。此次端午假期正值防控最緊要關頭,稍一松懈可能前功盡棄,必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和建説,節日期間客流量大,要通過限流、分流,現場引導等方式避免扎堆聚集。

  徐和建表示,首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要持續做好,加大貨源組織,保證物流暢通,滿足市民群眾生活需求。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加強市場監督檢查;公園景區嚴格預約、限流、錯峰等措施;社區加強健康檢測;對重點企業、重點人群動態跟蹤管理,做好後續防疫等工作。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示,節日期間堅持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出門攜帶口罩,科學佩戴口罩,保持手衛生和社交距離,做好日常防護。她提醒,市民如有發熱、咽痛、幹咳等症狀,應到設有發熱門診的醫院就診,或聯繫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家庭醫生,不要在原因未明的情況下到診所、門診部或醫務室等不具備接診條件的地方輸液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或造成傳染。

  相關連結:

  北京25日新增11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境外輸入病例“清零”

  北京公布10例確診病例詳情,涉及這些地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6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