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美新冠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超2000萬
2020-06-26 14:2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6月25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25日表示,根據抗體檢測結果估計,美國新冠病毒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超過2000萬人。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5日晚,美國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24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2.4萬例。按照美疾控中心估計的感染比例計算,美國實際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可能是目前報告數字的10倍,即實際上可能已有超過2000萬人感染。

  雷德菲爾德在媒體電話會上表示,新冠病毒的實際感染人數約佔美國總人口的5%至8%。疫情遠未結束,目前最有效的防護措施就是保持社交距離。他呼吁公眾遵循相關防控措施。

  專家認為,美疾控中心此番表態表明美國疫情仍處于早期階段,需繼續努力遏制病毒傳播。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根據美國各州衛生部門報告的病例匯總,美國25日新增確診病例39327例,得克薩斯州、亞拉巴馬州、密蘇裏州、內華達州等州單日新增病例數創近期新高。得克薩斯州當天宣布,鑒于連日來新冠病例激增,暫停經濟重啟計劃。

  相關新聞:

  研究稱美國新冠早期感染人數或高出官方數字80多倍

  綜述:美多地新冠病例增幅創紀錄 未來數周防控是關鍵

  記者手記:美國疫情出現新情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美疾控中心:美新冠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超2000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6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