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體溫低于37.3℃才可進考點!國家衛健委發布10條高考防疫關鍵措施
2020-06-25 17:1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王琳琳)國家衛健委官網日前發布10條2020年高考防疫關鍵措施。其中提到,所有考生、考試工作人員體溫低于37.3℃方可進入考點。如體溫不合格,可適當休息後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須經專業評估,綜合研判評估是否具備參加考試的條件,凡不具備相關條件的,須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不得與健康考生同考場考試。

  對于備用考場的設置,措施提到,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考點不得少于3個)。當考試當天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啟用備用隔離考場。原則上須一人一間,備用隔離考場不夠用時,可採取最前排、最後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間(最多不超過4人)。

  措施提到,發生過疫情的學校,不能作為考點。低風險地區在每天考試結束後,對考場做一次預防性消毒;非低風險地區要在每科考試結束後做一次預防性消毒。

  考試過程中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措施提到,由考點當地的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和醫療機構專業人員進行個案研判,具備繼續完成考試條件的考生,須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考生從普通考場轉移至備用隔離考場(未出考點)所耽誤的時間,經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批準予以補齊。當科目考試結束時,由負責研判的專業人員當場簡要向所有考生進行解釋和説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措施提到,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備用隔離考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員和監考人員全程佩戴口罩,隔離考場的監考員及工作人員須穿戴工作服、醫用防護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時可穿戴防護服。

  此外,措施提到,對參與組考、監考環節的工作人員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做到每天體溫測量並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