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王後馬克西瑪就旅荷大熊貓喜誕幼崽互致賀信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王後馬克西瑪就旅荷大熊貓喜誕幼崽互致賀信
2020-06-25 13:00:0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今年5月,旅居荷蘭的大熊貓“武雯”喜誕幼崽。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王後馬克西瑪就此互致賀信。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賀信中表示,熊貓幼崽是中荷友誼的美好結晶,是雙方致力于生物多樣性保護合作的重要成果,值得慶賀。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荷兩國政府和人民互施援手,書寫了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友好佳話。中方高度重視中荷關係發展,願同荷方一道努力,化挑戰為機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雙邊交往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威廉-亞歷山大和馬克西瑪在賀信中表示,大熊貓幼崽誕生讓我們感到歡欣鼓舞,新生命是荷中關係成果豐碩的象徵,也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作出了貢獻。荷方高度重視兩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合作。世界各國唯有團結協作,才能戰勝這場全球危機。荷中關係基礎牢固,荷方願繼續同中方攜手應對疫情影響,早日恢復雙邊正常交往。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5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