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與新發地直接關聯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2020-06-24 23:0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李放)在24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與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直接關聯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同時發現家庭、單位聚集性疫情和社區散發病例,防控形勢依然復雜,絲毫不能掉以輕心。

  當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雷海潮介紹,北京市目前確診的256例病例中有253例與新發地聚集性疫情有關,佔98.8%,另有3例待進一步查核。從病例出現症狀時間看,此次疫情中發病日期最早為6月4日,發病時間主要集中6月9日至15日,佔病例總數的61%。目前,在新發地市場關閉之前的暴露人群疫情已呈現下降趨勢。

  “目前確診病例以普通型為主,共193例,佔75.4%;其次為輕症,共53例,佔20.7%;危重症3例、重症7例。”雷海潮説,與截至2020年3月31日我國內地報告確診病例比較,此次北京市疫情的確診病例中,普通型相對較高,重症和危重症相對較低。目前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病情基本平穩,已有4例重症患者轉為普通型。

  據了解,為防止醫院發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已要求全市各醫療機構提升防控等級,做好環境消毒,加強醫務人員防護,嚴防院內感染,並對全市發熱門診院感防控工作開展督導檢查,實現79家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全覆蓋。從23日起,北京市各區已安排發熱門診和核酸檢驗技術人員集中到賓館居住,實施兩點一線工作方式,進一步降低和控制院感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與新發地直接關聯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