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赴荊州調研指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2020-06-24 21:3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6月24日電 湖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降為三級已超10天,為進一步指導湖北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2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帶隊赴荊州市調研督導。

  聯絡組深入荊州市胸科醫院、美的冰箱工業園區及有關文旅企業,檢查醫院發熱門診設置及診療秩序恢復情況,查看防控指南制定、預約限流、物資配備、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了解企業防控生産、市場行銷、員工保障、運營成本等情況。並組織召開荊州市有關部門、醫療機構、企業等參加的座談會,了解企業實際需求、聽取防控措施落實和促進生産經營的意見建議。

  隨著湖北省應急響應級別下調,疫情防控進入到新階段,湖北省堅持依法科學精準防控,有序推進復工復産,社會生産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復。聯絡組指出,應急響應級別下調並不意味著防控工作可以放松,病例零增長也不等于疫情零風險。當前,國內個別地區出現聚集性疫情,湖北省部分市州還有散發零星無症狀感染者,疫情防控仍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決不能放松警惕、馬放南山。要時刻警鐘長鳴,有充分準備應對可能發生的疫情。

  聯絡組強調,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就像在雨天下開展工作,必須學會一手撐傘、一手幹活,需要把握好防控與發展的度,既防止“淋雨”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要制定科學明瞭、可操作、能檢查、有效果的防控措施標準,確保各企事業單位和醫療衛生機構做到“五有三嚴”,壓實屬地、行業部門、單位、個人家庭“四方責任”。充分估計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困難風險,抓住當前2-3個月的準備窗口期,建立管理標準、防控制度、監測體係、救治能力、社會協同和生活物資保障等防控體係,抓緊啟動發熱門診、定點醫院設施設備升級改造,做到未雨綢繆。要結合本省實際抓緊研究中央支援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所有政策,進一步明晰細化具體政策內容和有效工作舉措,加快推進政策落地落實,幫助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吃透用活政策,為企業的生産經營創造良好條件、提供最優環境,把政策優勢轉變為發展優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赴荊州調研指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5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