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學校部分復課 政府放寬更多社會活動
2020-06-24 21:0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6月24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衛生部24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6例,累計8596例;新增治愈病例45例,累計8231例。

  馬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當天在通報新冠疫情數據時表示,新報告的6例病例全部為馬來西亞公民,其中2例為輸入性病例,4例為本地傳播病例。他説,馬來西亞6月10日起進一步放寬自3月份開始實施的行動管制令,兩周以來新增確診病例數並未出現明顯反彈,這表明民眾遵守了政府的各項規定。但疫情依然存在于社區中,民眾必須繼續保持謹慎,注意個人衛生。

  馬來西亞中學高年級的學生24日率先復課。據馬新社報道,復課涉及全國超過2400所學校的約50萬名學生。記者當天在首都吉隆坡的一所中學外看到,學生入校前需要在保持一米距離的情況下排隊測量體溫。教育部門表示,中小學其他年級將分階段復課。

  負責協調疫情管制措施的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24日宣布,政府決定自7月1日起放開更多社會活動,包括婚宴等聚餐活動,但必須遵守參加人數、時長等方面的相關規定。此前,馬來西亞政府允許電影院等場所于7月1日起恢復營業,會議等活動也將獲準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