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端午假期我國景區繼續堅持“限量、預約、錯峰”管理
2020-06-24 20:1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 〔經濟〕管理措施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陳聰)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在24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説,在今年端午假期,景區將繼續堅持“限量、預約、錯峰”,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景區的開放管理。

  劉克智説,截至6月22日,全國已經有10064家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端午假期,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繼續按照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來執行,在落實防控措施和預約限流的前提下,根據地方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可以開放旅遊景區的室內場所。

  劉克智説,我們繼續倡導“無預約、不旅遊”的消費理念,擴大預約制度實施的覆蓋面,推進旅遊景區預約常態化。除老人、小孩等特殊群體外,控制現場售票和領票數量,讓門票預約逐步成為景區開放管理的剛性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5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