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應急管理局提醒:夏天使用酒精消毒劑千萬注意這些
2020-06-24 09:55:51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要在機動車內使用、存放酒精消毒劑;切勿將酒精消毒劑存放在陽臺等熱源環境中……隨著北京市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上調至二級,酒精消毒劑等防疫消毒用品使用量增大,今天(24日)上午,北京市應急管理局發布夏季使用酒精消毒劑等防疫用品10項安全提示。

  據介紹,由于夏季氣溫較高,酒精消毒劑等消毒用品極易揮發,如果儲存使用不當,極易帶來安全風險。為防范安全事故,市民需留意這10項安全提示:

  1.市民應購買民用小包裝消毒産品,單瓶包裝不宜超過500毫升,不要在家中大量囤積消毒産品。

  2.機動車內空間狹小密閉,長時間陽光下直曬,機動車內溫度很高,不宜在機動車內使用、存放酒精消毒劑。

  3.消毒産品使用後,必須將瓶蓋擰緊,並存放于陰涼、通風處,嚴禁敞開放置。

  4.切勿將酒精消毒劑存放在陽臺、灶臺等熱源環境中,並應與氧化劑、酸類、鹼金屬、胺類等物品分開存放。

  5.使用酒精消毒劑消毒時,應當通過擦拭的方式清潔物體表面,盡量不要採用噴灑的方式,並要確保良好通風。

  6.室內大面積噴灑消毒劑後,人員不要在室內滯留,並注意開窗通風換氣。

  7.配制、使用84消毒液、過氧乙酸消毒劑等含氯消毒劑時,應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觸皮膚。

  8.84消毒液要單獨使用,不要與其他消毒劑混合使用,以免發生化學反應,産生有毒氣體。

  9.使用酒精消毒劑意外引燃時,可使用幹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等進行滅火;小面積著火可用濕毛巾、濕衣物覆蓋滅火。

  10.皮膚沾染含氯消毒劑原液時,應立即用大量流動清水衝洗;眼部濺到含氯消毒劑時,要用清水或生理鹽水連續衝洗,並迅速送醫院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5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