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要求嚴格出京旅客資訊核查
2020-06-23 19:2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魏玉坤、李麗華)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23日表示,針對當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勢,交通運輸部要求嚴格出京旅客資訊核查,認真核驗出京旅客健康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健康碼異常或者未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人員,禁止進站乘車。

  孫文劍是在交通運輸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當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國內常態化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繁重,孫文劍介紹了交通運輸部針對當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勢出臺的政策措施。

  進一步細化實化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交通運輸部及時制修訂道路貨運車輛和從業人員及場站、港口、船舶船員等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做好精準防控指導。

  進一步強化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繼續暫停省際旅遊客運;繼續暫停北京及周邊省市出租汽車、順風車進出京業務;嚴格查處非法營運作為,堅決防止旅客乘坐非法車輛進出北京。

  加強北京生産生活物資運輸保障,確保進京鮮活農産品等重點生産生活物資運輸。

  做好“外防輸入”和船員換班工作。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嚴格執行公路水路口岸“貨開客關”措施,強化對入境貨運車輛和駕駛員的封閉管理;做好國際航行中國籍船員在船航行、停泊期間和上下船換班期間的聯防聯控、閉環管理,把牢疫情境外輸入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