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孟抗疫專家組圓滿完成任務回國
2020-06-22 22:0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卡6月22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赴孟加拉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圓滿完成任務,于22日乘機返回祖國。孟加拉國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長馬利克對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給予孟加拉國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

  臨行前,孟方為專家組舉行送行儀式,馬利克、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公參嚴華龍等參加了送行儀式並出席記者會。馬利克在記者會上盛讚中國醫療專家組在抗疫經驗分享、防控專業指導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他表示,孟在學習借鑒中方抗疫模式和措施過程中獲益良多,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在疫情防控、疫苗研發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據專家組領隊李文秀介紹,14天來,專家組在孟加拉國分別走訪了重點醫院、核酸檢測實驗室、衛生管理部門等,並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多次和孟方各界專家、醫療官員、基層醫生舉行會議,解答孟方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李文秀表示,專家組每到一家醫療單位都進行深入交流,不僅為醫務人員開展技術培訓和防護指導,還在分區分級、人員追蹤、社區隔離、護理等方面詳細介紹了中國經驗。此外,專家組還與在孟的華僑華人進行了兩場專門視頻交流活動,為其答疑解惑。

  孟加拉國今年3月初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中方專家組是孟加拉國疫情發生後第一支外國援助防疫專家團隊,受到當地醫護人員和民眾的熱烈歡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赴孟抗疫專家組圓滿完成任務回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4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