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首都:探探頭,窗外更精彩
2020-06-22 13:4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6月21日電(記者高春雨)近日,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文化、娛樂和體育局在波哥大多個社區開展“往窗外探探頭”活動,為疫情期間市民的居家隔離生活帶來一絲樂趣。

  這一活動特為大型居民區設計,居民足不出戶,周末便可在自家陽臺欣賞並加入到主辦方在室外公共場所舉辦的舞蹈、戲劇、音樂、朗誦、跳操、健身等文體活動。波哥大文娛體局聖菲區協調員帕瓊説:“人們隔離了這麼長時間,需要釋放壓力,這些活動給大家帶來一種真實、與眾不同的感覺。”

  此外,波哥大正在將這一模式推廣到其他省市,以幫助人們度過隔離期,同時也為藝術從業者帶來經濟支援。很多居民在活動結束後會自發支付小費,感謝和支援表演人員。

  音樂人科雷拉告訴新華社記者:“很明顯,疫情導致聚會取消了,一些特殊日子的活動也沒了,我們音樂人的日子過得有些難。因為有這個活動,人們能在家裏支援我們。所以跟其他的藝術家一樣,我特別感激。”

  哥倫比亞政府14日再次延長全國強制預防性隔離政策至7月1日,在此期間進一步放寬防控措施,如延長老人和未成年人規定戶外活動時間、未發生疫情的城市餐飲業恢復堂食、獲批的國內航班可試行復航等。隨著復工復産范圍擴大,日新增新冠病例連日來波動上升。目前,哥倫比亞全國確診病例的約三分之一都發生在首都波哥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4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