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堅持防控關口前移
2020-06-22 08:32:0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檢測能力擴大 社會運轉有序

  北京堅持防控關口前移

  6月20日,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北京堅持防控關口前移,牢牢抓住核酸檢測這個精準防控的有效手段,統籌多方力量,核酸檢測能力迅速擴大,成為“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防控機制的有力支撐。同時,全力保障社會有序運轉。

  各方資源快速集結,核酸檢測能力迅速擴大。北京加強統籌調度,不斷提升防控工作組織力執行力戰鬥力。在這場檢測之戰中,疾控中心全覆蓋,二級以上醫院迅速集結,第三方檢測機構成為重要補充力量,同時加強信用體係管理,對第三方檢測機構的檢測能力和承擔的任務量、檢測品質進行全面評估和監控。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截至6月20日,核酸檢測機構從98所擴至124所,日最大檢測能力從10萬份擴增到23萬份以上。如採用5:1混檢,每日可檢測近100萬人。

  國家衛健委還從湖北、遼寧等地抽調檢測人員212人,組成了10支檢測隊支援北京,每天可提供約3萬個樣本的檢測能力。與此同時,北京廣泛動員街鄉及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下沉幹部、在職黨員等參與組織動員、服務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參與工作的已達20萬人次。

  制定個性化工作方案,教學、考試、畢業工作平穩有序。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各學段學生均不到校。針對非畢業年級,北京市迅速組織開展線上教學,5類14家平臺提供了3222節優質學科課程。初高三年級方面,6月20日,39142名北京考生已順利完成2020年高考第二次英語聽力機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對集中醫學觀察、居家觀察等疫情管控相關特殊考生,北京制定了一類考生一策的個性化工作方案,確保考試順利完成。在高校方面,以食堂等為重點的環境消殺和相關人員核酸檢測正在開展,針對畢業生需求開展“一對一”溝通,“一人一策”服務。

  社會運轉有序,各項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受新發地暫時休市影響,北京蔬菜上市總量有所減少,但總體保持穩定。據監測,一周以來,北京七大批發市場蔬菜上市量日均穩定在1.1萬噸左右,20日上市量達1.24萬噸,供應總量繼續擴大。(記者朱競若、王昊男)

  相關新聞:

  北京:日最大核酸檢測能力提升到23萬份以上

  分秒必爭 北京打響疫情防控“硬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4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