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冀搭建三個果蔬進京轉机站
2020-06-22 07:21:0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京冀搭建三個果蔬進京轉机站

  24小時為全國各地進京蔬菜水果提供服務

  保供

  昨天的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表示,國家發改委已會同北京市、河北省指導在高碑店新發地農副産品物流園、北京市平谷區馬坊物流基地、廊坊市萬莊服務區建立外地進京蔬果類生活物資運輸轉机調運站,全天候24小時為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遼寧、內蒙古、天津等地進京的蔬菜水果提供轉机調運服務。(記者 林艷)

  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河北高碑店蔬菜轉机調運站已投用。截至昨日,該轉机站已累計向京調運蔬菜3862噸,成為保障北京蔬菜供應的重要渠道。為了保障進京蔬果轉机運輸順暢、收費合理,國家發改委已協調京東物流入駐高碑店新發地,先期調配100輛廂式貨車組建專門車隊迅速投入承運,以疫情前運價標準收費,降低進京蔬果運輸成本。

  另外,為了保障環境及食品的安全,首農集團作為河北高碑店蔬菜轉机調運站的承儲單位,設立了單獨隔離區域,按照防疫要求進行測溫及車輛消殺工作,並為司機提供獨立的休息場所及早餐。進一步發揮“首農·河北新發地首都保障供應辦公室”作用,對接超市數量從19日的12家增至18家。

  平谷馬坊蔬菜轉机調運站已于昨日完成全流程測試,具備正式投用條件。該轉机站包括2萬余平方米場地和5000平方米倉儲設施,設立車輛出入口、消殺區、周轉區、臨時存儲區等,具有50臺大型貨車停泊能力,每天轉机蔬果等1000噸。

  據悉,為了保障首都市場蔬菜供應不斷供、價格穩,由國家發改委啟動緊急部署河北蔬菜調運進京投放市場,首批5000噸蔬菜將陸續運抵本市。

  對于備受老百姓關注的蔬菜價格問題,市發改委也密切關注。據悉,目前全市的蔬菜市場價格明顯趨穩,25種蔬菜價格上漲勢頭放緩,出現回落態勢。昨日,25種蔬菜在批發市場、農貿市場、超市的平均價格較前一日漲幅分別為4.65%、-0.92%、3.23%,較6月15日最高峰相比,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均出現回落,降幅分別為-18.18%、-3.86%。

  相關

  大洋路市場每日消殺

  每天對廳棚內消毒4次,對居住區、公共區域每日消毒2次,衛生間每日消毒4次……位于朝陽區十八裏店鄉的大洋路市場採取多項措施,保供應、勤消殺,維護好周邊百姓的“菜籃子”。

  大洋路市場相關負責人馮偉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目前,市場每天的蔬菜吞吐量已達4000余噸的日常高點,肉類交易量近兩天正在以日增幾倍的速度迅速恢復。

  馮偉介紹,從6月13日起,大洋路市場為員工、商戶及家屬共8200余人做了核酸檢測,同時也對市場環境各點位進行了取樣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記者 李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4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