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領導對4家醫療機構進行院感防控約談
2020-06-21 21:56:42 來源: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領導對4家醫療機構進行院感防控約談

  6月20日,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醫療救治保障組組長、副市長盧彥同志第三次主持召開約談會,針對當天市級督導組檢查發現的相關單位不符合《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院感防控要求和實驗室生物安全管理的問題,對北京京煤集團總醫院、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院、北京邁基諾基因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醫學檢驗所、百世諾(北京)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負責人,以及石景山區、門頭溝區、順義區、昌平區分管領導和京煤集團負責人進行了約談。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安學軍同志首先通報了這2家醫院和2家第三方檢測機構存在的問題。醫療保障組副組長、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雷海潮同志指出,要建立檢測機構質控制度,對檢測結果要追溯倒查,對存在問題的機構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各區要抓監督、抓約談、抓整改,對轄區醫療機構和檢測機構進行全面督導檢查和評估,形成整改臺賬。要對院感和實驗室風險防控進行全鏈條管理,確保各項要求和措施落實到“最後一公里”。

  盧彥同志強調,一是各單位各區要一諾千金,切實整改存在的問題。各單位要把院感和實驗室風險防控作為當前疫情防控中的大事來抓,按照承諾整改的時間和內容,逐條整改,逐條落實;二是要深化一步,嚴查背後存在的問題。要通過現象看本質,搜尋各單位院感和實驗室風險防控工作背後存在的深層次問題,搜尋監管部門和院感防控部門是否存在檢查不嚴不實、不到位的問題;三是要舉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訓。各區、各單位要引以為戒,對照典型案例,認真搜尋自身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研究解決問題的對策措施,堅決把院感和實驗室生物安全風險控制住。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

  2020年6月2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4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