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貨源充足
2020-06-20 20:2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吳文詡)在20日下午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王洪存表示,在北京市各部門和行業協會特別是大型連鎖商超等骨幹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北京目前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貨源充足。

  受新發地暫時休市影響,北京蔬菜上市總量有所減少,但自14日以來,政府和市場的雙向發力,蔬菜市場供應總體保持穩定。據監測,一周來7大批發市場蔬菜上市量日均穩定在1.1萬噸左右,20日上市量達1.24萬噸,供應總量繼續擴大。15日至19日,依托自身直採渠道的物美、京客隆和超市發等8家大型連鎖超市蔬菜供應量日均達到2125噸,比12日增長80%。目前,8家大型連鎖超市庫存充足。此外,全市糧油肉蛋流通渠道暢通,貨源充足,品類豐富,供應穩定。

  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北京市商務局統一調度,首農食品集團通過商超、批發市場、團購團餐、電商渠道已銷售國家調撥的蔬菜125噸。首農食品集團在河北高碑店設立“蔬菜進京協調辦公室”,6月19日組織包括西紅柿、生菜、圓茄等30個品種1243噸蔬菜進京,並通過超市、二級市場等全部完成發貨。6月20日,又有1000多噸新鮮蔬菜起運發往北京。

  北京市各一級批發市場、大型連鎖商超及電商平臺積極行動,開展商超餐飲結對子幫扶、大手拉小手和承諾不漲價活動。物美、京客隆、華冠、家樂福和超市發發揮産地優勢,積極為機關單位、學校食堂和餐飲企業等提供産地直採,目前已對接400余家餐飲單位。首航依托覆蓋全國的生鮮供應鏈平臺,為中小零售商提供服務,承諾疫情期間,所有生鮮類商品批發價供應,已為多家便利店和小超市供應蔬菜水果75種30余噸。超市發集團對轄區內小型企業進行幫扶,日配送33個品種達3500公斤。目前,18家連鎖超市已全部承諾,各自對10種與百姓生活相關的蔬菜鎖定價格,一個月內不漲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3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