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關于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決定
2020-06-20 17:5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伍岳)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決定。

  《武器貿易條約》旨在規范常規武器貿易,打擊非法轉讓,減緩武器泛濫引發的國際地區不穩定及人道主義問題。作為從事正常軍品貿易的國家,中國一直秉持高度負責任態度,嚴格管理軍品出口,並已建立了完善的軍品出口管制政策法規體係,有關軍貿政策和管理措施完全達到甚至超出了《武器貿易條約》的要求。中國的加入將進一步提升條約的普遍性,促進中國與各國之間的正常軍貿往來,更好地規范國際軍貿秩序。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加入這一條約的決定,是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武器貿易治理、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舉措,體現了中方支援多邊主義、維護現有國際軍控體係、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決心和誠意。

  《武器貿易條約》于2013年4月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通過,並于2014年12月24日生效。截至2020年6月,共有106個締約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關于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決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3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