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部分國家謹慎放松管制措施
2020-06-20 14:0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普托6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一些國家19日新冠病例數繼續增長,部分國家在堅持防疫的同時謹慎放松了一些管制措施。

  19日報告確診病例數增長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新增確診3825例,累計確診87715例;科特迪瓦新增確診430例,累計確診6874例;迦納新增確診274例,累計確診13203例;剛果(金)新增確診194例,累計確診5476例;塞內加爾新增確診164例,累計確診5639例;埃塞俄比亞新增確診116例,累計確診4070例。

  面對疫情發展的不均衡和不確定性,部分國家在堅持防疫的同時謹慎放松了一些管制措施。埃塞俄比亞政府19日表示,入境旅客需要接受強制隔離的時間由原來的14天縮短為7天,另外7天需要自我隔離,並由衛生專家協助觀察身體狀況。

  東非共同體19日發表聲明説,坦桑尼亞與烏幹達之間的跨境卡車運輸目前已恢復,卡車司機必須在邊境接受強制性核酸檢測,結果顯示陰性後可進行跨境貨運。

  安哥拉衛生部表示,首都羅安達的國際機場將于6月30日重新開放,將逐步恢復一些人道主義航班和經協商後的撤僑航班,暫不恢復商業航班。

  南非政府19日宣布,理髮店、美容院等個人護理行業可以立即恢復營業。

  對于一些疫情較嚴重地區,當地政府仍在嚴加防范。隨著莫三比克北部城市楠普拉成為該國疫情新的“震中”,莫衛生部門近日在楠普拉加強流行病學調查,以市場商販、衛生工作人員和警察等高風險群體為對象,計劃在10天內對8000人進行新冠病毒抗體快速檢測。

  國際社會持續為非洲國家抗疫提供支援。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18日向馬利政府捐贈了48噸抗疫物資。中國政府援助幾內亞比索第二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物資于18日運抵首都比紹,幾內亞比索抗擊新冠疫情高級專員席爾瓦感謝中國政府的援助。(執筆記者:聶祖國;參與記者:王松宇、吳長偉、邢建橋、楊孟曦、呂天然、張改萍、王守寶、文浩、李斯博、高竹、趙宇鵬、張玉亮、許正、鄭揚子、荊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合消息:非洲部分國家謹慎放松管制措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3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