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快遞小哥和外賣騎手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2020-06-20 13:58:45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為了向市民提供更加放心的服務,北京的快遞企業、外賣企業近日陸續安排快遞員、外賣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順豐快遞小哥19日晚連夜到各區的核酸檢測指定點進行核酸檢測,美團已對疫情高風險地區有過訂單的騎手暫停接單,並將對全北京區域的騎手進行全面核酸檢測,餓了麼已經對騎手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19日晚,順豐的快遞小哥剛忙完一天的收派工作,就連夜分批有序地抵達全市各區的核酸檢測指定點等待檢測,醫務人員深夜也依舊堅守在檢測點。由于員工較多,這個周末順豐會繼續組織快遞員接受核酸檢測。

  記者20日從美團獲悉,其已經對疫情高風險地區有過訂單的騎手暫停接單,這些騎手除了接受核酸檢測外還將居家隔離14天。與此同時,根據政府防控要求,其還將對全北京區域的騎手進行全面核酸檢測。在原有防疫管理基礎上,還會加強對騎手餐箱消毒頻次,增加佩戴口罩的抽檢頻率。

  目前,市民已經可在美團App、美團外賣App查看到商家工作人員體溫等健康安全資訊,以及騎手體溫及配送箱消毒情況等資訊。後續在App升級版本中,市民還將可逐步查看到商家和騎手的核酸檢測情況。據了解,相關功能正在緊急開發中,預計下周即可在北京地區全面上線。

  為了加強用戶取餐安全,美團已經升級無接觸配送,騎手將商品放置在用戶指定位置,減少面對面接觸,同時繼續加大智能取餐櫃在京投放,尤其是密集辦公場所、寫字樓宇等區域,減少人員接觸幾率。

  不僅如此,美團旗下餐飲供應鏈平臺快驢進貨目前也已對北京區域所有倉儲員工、供應商駐倉加工人員、配送服務司機進行了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記者也從阿裏本地生活方面獲悉,根據相關政策要求,餓了麼已經對騎手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此外,餓了麼將持續實施最高等級的衛生安全舉措,針對騎手、餐箱、配送車輛、站點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級,並將進行專項督查。

  京東物流也為全部在京快遞員、貨車司機和生鮮倉儲人員提供免費核酸檢測,目前已經有超過2000名員工完成了檢測,其余員工也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分批次完成檢測。同時,京東還不斷升級了人員及貨品安全保障、推行無接觸配送,提升“移動菜籃子”供應保障等,並建立每日排查機制,對全國所有營業部每日在崗人員進行排查與健康監測,並做好包裹的消毒工作,全面保障人員安全和貨品安全。

  此外,每日優鮮、叮咚買菜和本來生活網等電商平臺也都將按照政府要求,對配送員等相關工作人員全面展開核酸檢測工作,目前相關檢測正在有序進行之中。(記者 馬婧 趙鵬 孫奇茹)

  新聞連結:

  國家醫保局:各地應按程式將核酸檢測等項目納入醫保

  北京今日將完成35.5萬涉疫市場相關人員核酸檢測工作

  北京: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要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關于加快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實施意見》解讀

  關于加快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實施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北京快遞小哥和外賣騎手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3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