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學國際醫院一急診科護士確診,全院封閉管理
2020-06-19 16:57:40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6場新聞發布會上,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吳彬介紹,6月18日,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6月14日海澱區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此病例為該院急診科護士,在確定為密切接觸者之前處于工作狀態。昌平區接到報告後,迅速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採取封閉管理措施,現將相關工作開展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組建工作專班。工作組進駐醫院,統籌調度防控工作,制定並嚴格落實有關措施,堅決切斷傳播途徑,有效控制傳染源。

  二是做好醫療救治。將確診病例第一時間轉運至定點醫院及時治療。

  三是切斷傳染途徑。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進行全面封閉管理,分區管控。同時迅速展開流行病學調查,擴大環境採樣檢測和密切接觸者排查范圍。流行病學調查人員圍繞病例的活動軌跡,追蹤所有密切接觸者,落實隔離觀察措施。

  四是提升醫院防護等級。對醫院進行全面消毒和終末消毒,對院區門、急診暫時停診,相關病房暫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員密度。

  昌平區已對患者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將進一步追根溯源,隨調、隨控、隨檢,做到應檢盡檢,隔離潛在傳染源,保護易感人群,並做好院內隔離人員服務保障和院感防控。在全區范圍嚴格社區管控,加強公共場所管理,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和15項措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北京大學國際醫院一急診科護士確診,全院封閉管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3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