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強網”擬態防禦國際精英挑戰賽在南京開幕
2020-06-19 16:3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19日電(記者黎雲)由中國工程院、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等單位承辦的第三屆“強網”擬態防禦國際精英挑戰賽19日在南京正式開幕。挑戰賽聚力夯實“新基建”安全基礎,邀請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德國、日本、韓國等14個國家的39支頂尖“白帽駭客”戰隊和1支“多國聯合”戰隊,對基于內生安全理論及核心技術研制的網絡空間擬態防禦係列設備,開展高強度實戰化攻擊,檢驗測試整體安全性能效能。

  與前兩屆相比,本屆挑戰賽呈現出4大亮點:一是專門增加了擬態雲、擬態數據中心兩種“新基建”核心設備靶標,檢驗“新安全”賦能“新基建”的實戰效果;二是創新推出“線上白盒”競賽模式,參賽戰隊可以不受限制地利用攻擊資源,充分發揮全球“隱形駭客”線上協同的攻擊優勢,對防禦方的挑戰前所未有,對防禦效果的檢驗更具説服力;三是將紫金山實驗室官方網站擺上擂臺,作為真實靶標向全球徵召“賞金獵人”;四是持續豐富靶標種類,進一步檢驗基于內生安全理論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與産品的成熟性、普適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3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