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第一壩”龍羊峽水電站開閘泄洪
2020-06-19 14:2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6月19日電(記者王金金)記者從國家電投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了解到,根據當前汛情和天氣,素有“黃河第一壩”之稱的龍羊峽水電站于6月18日開閘泄洪。

  “大壩巍峨,平湖壯闊。”6月18日18時03分,龍羊峽水電站中孔提門泄水,泄水時機組發電流量為1060立方米每秒,總出庫流量1350立方米每秒,龍羊峽水庫再次發揮了預泄騰庫的調節作用。

(圖文互動)“黃河第一壩”龍羊峽水電站開閘泄洪

  6月18日,龍羊峽水電站中孔提門泄水。 記者從國家電投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了解到,根據當前汛情和天氣,素有“黃河第一壩”之稱的龍羊峽水電站于6月18日開閘泄洪。 新華社發(張勇 攝)

  根據青海省氣象部門提供的數據,今年6月1日以來,黃河源區出現持續降雨天氣,累積平均降水量43.7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73.4%,為2007年以來同期最多,強降水時段集中出現在6月10日以後。

  受降雨影響,黃河上游來水自6月10日起逐步上漲,唐乃亥水文站6月18日14時斷面流量達到2080立方米每秒。泄洪開始前,龍羊峽水庫上游水位達2590.10米,臨近汛限水位1.9米。

  水庫庫容247億立方米的龍羊峽水電站具有多年調節性能,控制的流域面積佔黃河流域總面積的18%,控制的水量佔黃河入海水量的42%。該水庫以發電為主,兼有防洪、灌溉、防淩等綜合效益,在黃河防洪和水資源利用中佔據重要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