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就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2020-06-18 12:0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18日就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聲明全文如下:

  美方不顧中方嚴正交涉,于美國當地時間6月17日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這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中美兩國都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恐怖主義是人類社會的公敵。打擊恐怖主義、遏制極端思想滲透蔓延,是中美兩國的共同責任。在新疆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進行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依法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保障了人民群眾的生命權、生存權和發展權,得到新疆各族群眾的普遍支援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為國際反恐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美國理應與中國站在一起,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但美國卻以所謂人權為名,惡毒攻擊中國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向恐怖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當前,新疆社會和諧穩定、經濟持續發展、人民安居樂業,處于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新疆在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同時,十分注重保障各民族享有相同的權利、履行相同的義務,依法保障信教群眾正常宗教需求,尊重信教群眾的習俗。美國打著維護人權的幌子,縱容支援暴恐勢力,企圖以此作為向中方施壓的工具,危害新疆繁榮穩定,破壞中國民族團結,遏制中國發展壯大。這完全是打錯了算盤,算錯了賬。中國人民不怕鬼、不信邪。任何外來壓力只會使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繼續有力地打擊恐怖主義,堅定不移地維護新疆穩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的歷史車輪滾滾向前,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相關連結:

  外交部就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美國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美國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嚴正聲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就美方將所謂“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3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