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支招高考生提高免疫力 切勿貪涼和盲目進補
2020-06-18 10:4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18日電(記者帥才)高考臨近,如何給高考生科學提高免疫力,是很多家長關心的問題。營養保健專家、湖南省胸科醫院院長唐細良提醒,隨著氣溫升高,高考生的飲食應清淡而又有營養,不要盲目進補。

  唐細良建議,備考期間,家長不要給孩子吃太多油膩的食物,不要給考生補充過多蛋白質、脂肪類食物。過高的蛋白質類食物在腸胃中消化需要大量血液,導致考生腦內血液供氧減少,可能會導致大腦遲鈍,思維不敏捷。高考生的飲食應該清淡一些,每天膳食中除了充足的主食外,還可以補充瘦肉、魚、牛奶、雞蛋及豆類,適量攝取蔬菜、水果。

  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陳新宇建議,天氣炎熱的時候,不建議高考生過度食用冷飲、碳酸飲料,飲食切莫貪涼,以免造成消化功能紊亂。晚餐不要吃太飽,也不要給孩子準備油膩的夜宵,以免加重考生的消化係統負擔,影響睡眠。

  陳新宇建議,家長不要給高考生服用過多的補品和保健品,以免造成營養過剩,增加肝腎負擔。家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讓孩子適量服用一些養生茶飲。除了保證考生營養全面、飲食規律外,家長和老師還應鼓勵考生堅持適度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