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志願者線上交流抗疫經驗
2020-06-16 21:5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馬卓言)“團結奉獻,共抗疫情”中法志願者視頻連線活動16日在北京、武漢、巴黎三地舉行。志願者們通過線上交流,分享中法兩地的抗疫故事,交流經驗體會,增進了彼此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新冠病毒是人類的公敵,各國只有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團結合作,才能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最大限度維護人類最寶貴的生命。”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松添説,面對肆虐的病毒,中法志願者們無私奉獻,展現出共同的堅韌意志和善良本性,閃爍著人類大愛的光芒。

  “單人獨行可以走得很快,多人同行才能走得更遠。”法國人民援助會總書記亨麗埃特·斯坦伯格説,這次疫情使法方見證了集體主義的力量,“我們從中國同事的身上學到了很多”。

  武漢發生疫情後,來自法國裏昂的弗雷德裏克·多梅克自願加入了當地的志願車隊。他開著自己的車為醫院拉過速食麵、運過消毒水,為這座城市的物資保障盡了一份力。

  “中國社會展現出強大的力量,在這裏要向辛勞的醫務人員表示感謝。”多梅克説。

  志願者塔邁在分享法國塞納-聖德尼省的抗疫經驗時説:“這次我們終于理解了‘命運共同體’的含義,無國界的援助是無價的,希望中法都能渡過這次難關。”

  此次活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湖北省對外友好協會和法國人民援助會共同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