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西城區一菜場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周邊7個社區封閉管理
2020-06-16 14:2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王曉潔、夏子麟)在16日上午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李異介紹,6月14日,廣外天陶紅蓮菜市場有一名往來新發地市場人員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自16日淩晨2時起,西城區對廣外天陶紅蓮菜市場周邊7個社區的居住小區實施封閉管理。

  西城區委區政府迅速成立工作專班,關停廣外天陶紅蓮菜市場,並立即開展流調溯源、人員排查等工作;區疾控中心對市場內外環境進行採樣,個別點位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西城區對相關62名人員進行隔離管控,送往集中隔離點進行隔離觀察,並同步開展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涉及外區的人員,西城區及時通知相關區,採取管控措施。

  同時,西城區對到過天陶紅蓮菜市場的人員開展全面排查,通過西城區政府官方微博、微信等平臺發布資訊,要求相關人員主動報告、自覺居家觀察,由社區進行全面篩查。

  天陶紅蓮菜市場周邊7個小區封閉期間,廣外地區設立了核酸檢測點位,對所有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根據檢測結果,對相關人員實行集中隔離或居家觀察。下一步,西城區將對封閉小區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殺,加強周邊環境衛生整治,同時發揮好社區和志願者作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社區除了為居家隔離居民提供無接觸配送服務,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應,還會妥善解決封閉小區居民就醫、開藥問題,居家隔離人員和腎透析患者由街道統一送至醫院就醫,社區為慢性病患者提供代開藥服務……

  發布會上,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言楷介紹,6月15日晚,北京市委、市政府連夜部署,統籌調動全市市場監管、衛健、商務部門和各區力量,對全市農貿市場和已復工復産餐飲服務單位(含單位食堂)開展環境消殺工作。

  相關連結:

  北京關閉地下、半地下農貿市場11家

  北京西城7社區封閉管理後,社區為居民代開藥品,初、高三學生靈活學習

  北京預計16日24時完成全部餐飲服務單位消殺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2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