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發展生物基新材料産業培養綠色動能
2020-06-16 11:0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16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安徽省發改委獲悉,安徽省近日開展支援生物基新材料産業發展若幹政策申報工作,從支援研發産業化創新項目、産業集群發展、産品推廣應用、企業做大做強等方面給予以聚乳酸為代表的生物基新材料産業資金獎勵,單次獎勵最高達3000萬元。

  今年3月至6月,安徽省先後印發《支援生物基新材料産業發展若幹政策》《支援生物基新材料産業發展若幹政策實施細則》等文件,明確發展以聚乳酸為代表的生物基新材料産業。

  聚乳酸有“玉米塑膠”之稱,是我國重點發展的生物基新材料之一。據安徽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安徽省蚌埠市近年來建成生物基新材料産業基地,擁有規模以上生物基新材料生産企業20余家。其中,豐原集團年産5萬噸的聚乳酸生産線日前投産,與該基地內的上游原材料乳酸生産線和下遊生物基纖維和塑膠制品生産線貫通,為抗擊“白色污染”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2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