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疫情下約旦的一場健康“雲接力”
2020-06-15 11:0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6月15日電 通訊:疫情下約旦的一場健康“雲接力”

  新華社記者冀澤

  約旦健身教練麗貝卡·奧達並未想到,她近日發起的一場活動正不斷激勵當地民眾在疫情下居家運動、“接力”健康。

  麗貝卡·奧達日前在安曼接受採訪時向記者展示了這項“水杯雲接力”活動的視頻:開始她先做了幾組開合跳,接著停下喝水,最後將水杯拋出畫面。之後其他參與者“接過”水杯,效倣拍攝視頻接力。

  “活動初衷就是希望以一種新奇的方式,激發人們的運動熱情,同時提醒人們多喝水,保持健康。”麗貝卡·奧達説,新冠疫情期間人們居家隔離,健身房也全部關閉,很多人在家根本沒有動力鍛煉,體重不斷增加,健康狀況下滑。

  約旦自3月17日起進入緊急狀態,採取了停工停課、強制民眾居家隔離等一係列措施以防控疫情。健身房也關閉了,這也讓麗貝卡·奧達遭遇了擔任健身教練八年來的最大危機。

  “我認為疫情對于每個人來説都是多方面考驗,無論是在經濟層面還是在健康層面。同時,疫情也更凸顯了保持個人健康的重要性。”麗貝卡·奧達説,自己身為健身教練覺得應為此有所行動,所以就在網上開啟了“健身雲課程”。

  麗貝卡·奧達介紹,課程初期她邀請朋友和以前的健身學員,只有20人參與,大多還不習慣在家鍛煉。數周後,線上參與居家運動人數飛速增加,達到5000人左右。

  “運動健身不一定受限于固定的場地和器械,更需要一種激勵和動力,而大家一起鍛煉就會起到督促的效果。”麗貝卡·奧達表示,也正是基于“健身雲課程”的成果,她希望把居家健身的理念傳遞給更多人。

  麗貝卡·奧達説,這次“水杯雲接力”活動靈感來源于與學員互動中,平時她就經常提醒學員在運動時注意補充水分。

  目前,約旦疫情逐漸好轉。6月初,約旦政府對大多數商業和公共活動“解封”。當地健身房也重新開放,但麗貝卡·奧達的大多數學員還是堅持選擇她的線上課程。“參與線上健身課程在當下更方便、更安全,還節省往返時間。但居家健身的理念不會只停留在疫情期間。”麗貝卡·奧達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1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