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2020-06-12 07:50:35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日,教育部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全面動員和部署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今年高考工作的嚴峻性、復雜性,拿出戰時狀態、戰時標準、戰時舉措,務求把各項工作做得更深更細更扎實,確保高考防疫和考試安全萬無一失。

  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強調,教育係統要統籌抓好常態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一切工作要慎之又慎、細之又細。首先是狠抓疫情防控,確保健康高考。其次是狠抓考試安全,確保公平高考。再次是狠抓深化改革,確保高考綜合改革平穩落地,專項計劃和高職擴招等任務要平穩完成。還要狠抓考生服務,確保溫馨高考。最後是狠抓宣傳引導,確保誠信高考。防止招生詐騙等有害資訊傳播,及時回應社會和考生的關切。

  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林銳指出,今年高考面臨特殊的國際國內形勢,要加強重點清理整治,強化網上巡查管控,依法嚴厲打擊各類涉考違法犯罪。要強化考點周邊環境整治,加強考點周邊巡邏防控,全力維護良好高考秩序。要進一步強化高考安保和疫情聯防聯控,指導考點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確保高考安全順利舉行。

  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李斌指出,做好衛生保障工作是考試安全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環節。(記者 樊未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10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