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説中國始終站在多邊主義一邊
2020-06-11 11:1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0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0日應邀出席小國論壇主辦的“紀念《聯合國憲章》75周年:碎片化世界中的多邊主義”高級別視頻論壇並發言。他説,單邊主義給世界帶來更大威脅,中國始終站在多邊主義一邊,站在國際正義一邊,致力于同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張軍表示,當今世界面臨眾多全球性挑戰,新冠肺炎疫情是當前最大挑戰之一。但國際社會不應忽視,單邊主義帶來更大的威脅,不僅嚴重衝擊多邊體係,而且極大損害國際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小國發揮著大作用,每個國家都應扛起責任。

  張軍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對多邊主義的考驗。戰勝疫情,我們需要團結合作,支援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發揮核心作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向世界人民傳遞力量、希望與信心。

  張軍説,世界日益陷入碎片化,國際社會面臨的挑戰不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競爭的問題,而是多邊主義與單邊主義的競爭、是維護正義還是縱容謬誤的抉擇。中國始終是《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的堅定支援者、捍衛者和促進者,始終站在多邊主義一邊,站在國際正義一邊。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此次會議由新加坡常駐團作為小國論壇主席同“元老會”、聯合國秘書處紀念75周年辦公室共同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01312